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

不是"付清"節,是父親節唷!

今天在FB看到一則有趣的漫畫,主題是父親節的由來。漫畫中的爸爸不斷地掏錢出來幫孩子繳學費、買東西、吃飯,把錢都花光光了,付清了所有的帳單,所以就祝他"付清"節(父親節)快樂!感覺真的滿貼切的!好像也是我家老爸的寫照~哈~

自從媽媽過世後,老爸就得一人負起養育四個孩子的責任,最大的剛上小六,最小的才讀小一,正是需要媽媽的時候,可惜她不在了。從那時候起,到我結婚的這十幾年的時間,我們可以用一句成語來形容,就是「聚少離多」,大部份的時間我們都是在親戚家長大的。無論過去的日子是如何度過的,可以肯定的是,老爸是盡全力想給我們一個最好的環境成長。

以往慶祝父親節的模式,都是挑一間比較好的餐廳,一起享用大餐。後來他覺得現金還是比較實用後,我們幾乎都是直接包紅包,也不太會特別約時間聚餐。這次小妹臨時決定在8/8這一天她放假時要聚餐,這麼熱門的節日肯定是訂不到餐廳了,於是我們就拗老爸煮一餐請我們。
NA201208082227120043-01-00002b

晚上一進家門,看到滿滿的一桌菜,實在是太幸福了。我想,這就是當女兒的特權吧!飯後,他又用視訊跟遠在大連的小弟一家人通話,雖然聊的話題不太輕鬆,不過,能跟他心愛的孫女通上幾句話,也夠他開心一陣了。也希望他可以都這麼開開心心的過日子!祝我最親愛的老爸,天天都快樂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