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

擊響生命新希望 (下)

動力的來源和未來的目標
2012-05-24 21.44.46對許團長而言,他的動力來自於他的信仰。「九天民俗技藝團」名字也是來自於許團長的信仰。因為心中有信仰,所以就算面對的挑戰難度很高,他也是會想辦法去完成。他堅持做的事情一定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他要讓日子過得心安理得。接下來他開始將注意力放在現在的老年人身上,因此未來的目標就是要開始做「關懷老人」的事情,也就是帶九天去表演給老人觀賞。

團長的叮嚀
1. 信念是非常重要的。
2.
對於自己的夢想,一定要堅持,永不放棄!
3. 錢是要拿來用的,不要被錢用,不要成為錢的奴隸。

如果你跟許團長一樣,擁有一個堅定的信念,而且非常清楚知道自己的夢想與目標在那裡的話,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告訴你「不可能」,你還會繼續堅持你的夢想的!

許團長教給我的十件事
一、人要有夢想:一個沒有夢想的人,就像是一個稻草人,沒有生命力,就算會動,也只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。九天能有現在的成就,有大部份要歸功於許團長,因為他懷抱著一個遠大的夢想,而且努力去實現他,而不是做做白日夢而已。

二、設定目標:擁有夢想,卻沒有立下完成的時間和設計出策略與方法,夢想就很容易淪為空想。如果目標太容易達成,就很難有大成就。所以,當九天完成登玉山的目標後,許團長並沒有因此自滿,所以才會有後來征服撒哈拉的壯舉。

2012-05-24 20.45.17

三、相信自己:儘管很多專家學者並不認為「陣頭」是一門藝術,許團長還是堅持相信它是。他相信自己的判斷,所以不會為了別人的反對而動搖。就是這樣的信念,讓他非常努力地帶領九天在國際舞台上表演,讓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看見屬於台灣原創的表演藝術。

四、以身作則:有些領導者,在帶領團隊時,只會出一張嘴去要求下屬要努力,自己卻沒有任何作為。不過,許團長不一樣,他在要求團員的同時,他自己也會身體力行,例如回到校園繼續深造,或是完成爬玉山這件事情。我想這也是他的團員會認同他的主要原因!

五、勇於創新:許團長運用在學校所學到的知識,將九天當成是一個企業在經營、管理和行銷。打破一般人對陣頭的刻板印象,甚至讓陣頭文化可以到國際間發揚光大。

六、台灣人的精神:許團長決不輕易認輸,在他的心裡,是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。什麼是台灣人的精神?簡單來說就是,輸人不輸陣啦!

2012-05-24 20.50.57

七、回饋社會:在看見台灣開始邁入老年化的社會,所以許團長幫自己訂定了下一個目標,就是要做關懷老人的事情。

八、擁有信仰:信仰可以幫助一個人在徬徨無助時,找到方向;它也可以變成一個人不斷前進的動力來源,遇到挫折想放棄時,它也會是一個很有力的支持唷!

九、要有熱情:如果沒有熱情,就很難去感染身邊的人,就很難找到一起奮鬥打拼的人。當挑戰遇到瓶頸時,若是沒有熱情,就很難找到動力去找方法突破。從許團長做的事情,就可以看見他對生命懷抱著無限的熱情,這也成就了現在的他。

十、最重要的就是永不放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