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

颱風天的回憶~

從開始知道有颱風形成後,身邊就有朋友不斷在關心是否會放颱風假。昨晚有點失望,沒放到假。今天早上天氣還好,等到快接近中午時桃園開始下起一陣一陣的大雨。晚上回家的路上,風雨漸強大,雨衣感覺比較像裝飾品,雖然穿在身上,但是褲子還是被雨打溼了。看完晚間新聞颱風停班停課的消息後,我一方面很開心賺到一天的假期,但另一方面又會擔心不曉得蘇拉颱風又會為台灣造成多少的損失。

今晚的風雨,又讓我想起某一年的颱風夜,我和好友V的趣事。那時我還單身,跟大妹一起在鶯歌租房子,剛好也遇到颱風夜,V到我家來過夜。那天晚上風雨也滿大的,我們兩個還跑出去逛7-11。等到回到社區大門口,我打開大門準備走進去,V跟在我後面,剛好也有一個男人要從大門出去。

當我一走進社區後,就感覺到一陣大風吹過、接著就聽到很大的一個聲響。我一回頭,只看到門關上,沒看到V。我趕緊把門打開,就看到V躺在地上,旁邊站著剛和我擦身而過的那個男人,只見他不斷的甩手。後來才知道,當風吹過來的時候,V一時沒站穩就被吹倒了,她在跌倒之前順手拉了那個男人的手,可能因為力道過猛,造成他手痛,所以他才會在旁邊甩手。

後來怎麼了,我也忘了。我只記得當我看到她倒在地上時,我馬上噗嗤一聲笑了出來,也沒趕快把她扶起來。然後我們就一路從樓下笑到我家去。我想,無論時間過了多久,這個回憶都會跟著我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有趣的颱風夜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哈哈...是啊! 這個笑話要一直跟著我吼~~~ 每一次的颱風夜裡我也會想到這一件好玩的事~ 事實上那次才知道風的威力!竟然可以讓我的腳騰空飛起來...所以現在颱風天我是不會到7-11了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~妳都不曉得我多懷念我們還在一起工作的那段日子,就跟妳一樣,只要一到颱風天就會想到妳。吃維他命時也會想到妳,哈~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