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

既然當不成美女,那就當才女吧!

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紅豆的口感,尤其是把紅豆煮成湯的時候,要不就是紅豆吃起來乾乾的或者湯喝起來甜的膩人。曾經有人告訴我,喝不加糖的紅豆湯可以消水腫,所以我喝了。老實說,還真的不太好喝,有種特別的味道。不過,當它放到麵包或吐司裡時,那種口感又會讓我愛不釋手,光用想的就會流滿地的口水。

我記得小時候吃過一種紅豆麵包---炸紅豆,脆脆的麵皮加上紅豆餡真是一種完美的組合,可惜的是這樣的麵包很難買到了。不過只要有看到,我一定會買來解饞。炸紅豆的賣相其實還好,沒有什麼很花俏的造型,棕色的麵皮上灑了幾顆芝麻,但是一口咬下去,飽滿的紅豆餡香味馬上撲鼻,尤其是剛出爐的炸紅豆最好吃。

曾經有學生問我:「老師,如果有人跟妳說:妳很胖,妳會怎樣嗎?」我說不會,旁邊的小朋友就補上一句:「ugly?」我說:「別人說我怎麼樣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自己怎麼看自己的。」

雖然炸紅豆永遠都不會變成像85度C裡的蛋糕一樣,有很好的賣相,不過,麵皮裡的紅豆都是真材實料,假也假不了。就像我這個人一樣,長相平凡,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持續努力,我一定可以變成紅豆才女的。就像我的座右銘:「既然當不成美女,那就當才女吧!」努力朝此目標前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