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

瞎咪!個人品牌可以創商機?

7609414484_7104dab867_c


七月份找樂子開講囉!這次非常的開心可以邀請到在網路行銷方面的達人周承毅(Jacky)老師,來為大家分享「個人品牌創商機」這個主題。身為活動負責人,寫出吸引人的文案是我的職責。但是,一開始聽到「個人品牌」時,我的腦筋出現的是一堆的問號,根本不知該從何下筆。我的朋友Nick提醒我,文案的英文是copywriter (copy+writer),於是我就上網google了一下,找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個還滿淺顯易懂的說明。


     《打響自己就一招》(The Brand Called You)作者彼得.蒙托
      亞(
Peter Montoya)強調,當別人一提到你的名字,會立刻聯想
      到、感受到的專業、特質、和價值,就是一個成功的「個人品
      牌」。
(網路資料來源:http://www.managertoday.com.tw/?p=2671)


Jacky說:人生不是大膽冒險,就是一無所獲。
這句話說的真是棒極了!在求學階段,他讓自己勇於嘗試很多事情, 不管那些嘗試是成功或是失敗,都變成精益求精的動能,也造就了現在的他。



2012-07-19 19.08.422012-07-19 21.36.47


很多人(我想我自己也是其中一員)其實不懂自己到底要什麼,以致於讓自己錯失了很多機會。人生很像在玩大富翁,不是翻到「命運」就是「機會」;能讓自己賺大錢的機會,取決於個人是否有明確的自我定位。就像80/20法則,一個人80%的時間其實是浪費掉了,只有20%的時間才會為自己創造財富。


因此,「個人品牌」的建立,就等於是在幫自己做定位。換句話說,個人品牌就是要別人知道「你是誰?你在做什麼?在那可以找到你?」如果想幫自己建立忠實粉絲團,首先就得讓別人知道你的存在。


隨著時代的進步,資訊傳播的方法與速度都與以往不同。如果現在的你還不懂部落格、Facebook、Twitter、Youtube等,那就落伍囉!透過這些工具的使用,我們就有機會可以幫自己打造個人品牌、創造商機唷!


學會心智圖的運用!
人的頭腦有左右腦之分,兩腦各思其職。左腦掌管的是文字、數字、行列、順序、邏輯和表單,所以又稱理性的腦;右腦掌管的是韻律、空間、想像、圖像、色彩和完形,也稱感性的腦。從小到大我們所接受到的教育,都是以左腦訓練為主,所以我們會背九九乘法表、元素週期表等,但是右腦的訓練就相對少了許多。


2012-07-19 19.18.112012-07-19 19.25.05

心智圖可以幫助我們訓練右腦,也可以幫助我們思考、學習。只要一張紙和幾枝不同顏色的筆,就可以練習囉!(參考右上圖) 甚至學會心智圖的運用,可以幫助我們輕鬆記憶唷!


網路行銷成功的關鍵!
網路行銷要成功是有方法、步驟的,若不去了解,只是一味的埋頭苦幹不見得會成功。這個成功的六字訣:測、引、育、留、轉、爆。


      測:要做市場調查
      引:直效式廣告、精準行銷
      育:教育市場、提昇佔有率
      留:留住客戶、留住人才 (降低5%的流失率=提升60%業績)
      轉:轉介紹、提高客戶終身價值
      爆:持續調整、準備爆炸性成長



網路行銷的步驟!
      
步驟 1 建立專業網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1) 選好網址:盡量選 .cc / .com /.net 結尾的網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 標頭:網站的名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3) 關鍵字:最好3個,最多不要超過5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4) 描述:你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 (50字以內)
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步驟 2 名單蒐集
        步驟 3 線上金流
        步驟 4 將潛在客戶變成客戶



7609389762_fba4685701_c


在聽完Jacky老師的說明後,我開始對「打造個人品牌」有初步的理解。對我幫助最大的部份,就是心智圖的使用。其實我在之前就有接觸過心智圖,只是久沒使用,就忘了。經過這次的學習,我又再次溫故知新。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,也可以讓自己的部落格很有料,並且打造出屬於我自己的個人品牌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