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

「陣頭」觀後感

雖然這個月是上半年的最後一個工作月,我理當要隨時處於備戰狀態,不過,對於多出來的這個假日,我還是想好好的讓腦袋放空。突然想到在網路上也可以看到「陣頭」這部電影,於是花了一點時間找到後,我又讓自己溫習了一下這部電影。

第一次看陣頭時,它已經打動了我的心,在電影院中隨著故事又哭又笑,當時只覺得它真的好看。第二次看它時,有些想法開始浮現,內心也有些感觸。在阿泰身上,我學到了一些領導者要注意的事情。一開始,在大家都還不認同他時,他只會使用蠻力來領導。他只是不斷的要求團員,卻沒告訴大家他的目標是什麼,所以得到的結果就是衝突。後來,他不斷的修正,他開始會告訴團員他的願景、目標,也願意傾聽團員內心真正的渴望是什麼,每一次的訓練他也會帶頭練習、以身作則,最後終於贏得團員的心,也將大家的向心力凝聚起來。

「團結力量大」這是句老生常談,卻是一句很有智慧的話。一個團體若是無法達到共識,就會像是一部多頭馬車,那都到不了。一旦完成共識,目標很快就會達到了。就像故事的發展一樣,原本敵對的兩個團體,到最後不僅敵對意識消失,後來還合力完成一場完美的表演。終於他們也得到爸爸的肯定與掌聲,這說明了只要願意堅持下去、對設定的目標說到做到後,

堅持,真的是一件不太簡單的事情,尤其是當別人不看好、又沒有出色成績表現時,人就會面臨兩個選擇,而大多數人有可能就會選擇「放棄」。在聽到阿泰說出:「賽跑的人就是要一直跑,投球的人就是要一直投,打鼓的人就是要一直打。~學功夫就不要怕吃苦」時,我被激勵了。我想只要方向是對的,就算慢了點,還是會有抵達終點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